图片新闻

    上海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第六届编委会第二次工作会议

  • 5月19日,《上海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第六届编委会第二次工作会议在上海大学乐乎新楼召开。会议由学报主编孙晋良院士主持。学报新老编委、编辑部成员等3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上海大学期刊社秦钠社长致欢迎辞,介绍了期刊社近年来的办刊成效及发展规划。她指出,学报的发展离不开主编及编委团队的率领,对主编及编委为学报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学报进一步提升学术质量和学术影响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刘志强副主编代表学报编辑部作了工作报告。他表示,在学校各级领导的支持下,经全体编委和编辑部成员的共同努力,学报影响因子等办刊指标逐年提高,学术影响力逐步提升。他还介绍了编辑部的工作计划和下一步发展的具体措施。

    与会编委对学报近年来在办刊质量、学术水平和影响力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及编辑部团队的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针对学报的工作和努力方向进行热烈讨论,提出了聚焦内容定位、加大约稿力度、组织专辑专题、缩短审稿周期、丰富推送内容等诸多宝贵意见。会议还讨论增补了新的编委,充实了5名具有学术影响力的年轻专家、学者加入编委团队。

    主编孙晋良院士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一流的大学应有一流的学报,把学报办好,是大家的共识,也是学报编委会的首要工作任务。这次会议的召开,为学报的进一步发展提出了明确的任务和方向。我们坚信在上海大学的领导和支持下,经过努力,《上海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一定会成为国内外知名的高水平学报。


  • 发布日期: 2021-05-19  浏览: 14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