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指南

  •  

    为进一步提高编辑工作现代化水平,投稿方式以网络投稿为主。来稿如涉及保密事项,概由作者本人负责。

    1.来稿要求:

    (1) 来稿应有创新;立论科学,主题明确,推理严谨;词语准确,句子精练,使用标准简化字;遵从国家法定计量单位、数字用法、标点符号及其他标准。

    (2) 文稿字数(包括图、表):学术论文一般不超过6 000字,专题综述不超过8 000字,快报3 000~4 000字。

    (3) 参考文献应是国内外正式公开发表的并且在文中确实引用的专注、期刊文章、论文集文章、学位论文、报告、标准、专利、电子文献等,按文中引用的先后顺序编号,并按顺序在文中相关引用处标引。参考文献的具体著录格式按国标GB/T 7714—2015执行。

    2. 编辑部与作者的约定:

    (1) 作者投稿时请先在本刊主页上完成网上投稿步骤,经编辑部初审通过后,需提供:(a) 打印稿一份;(b) 审稿费(校内作者缴100元,上海大学报销支款单,勾选内转;校外作者缴150元,将钱款通过邮局汇到本刊编辑部);(c) 稿件登记表(含版权转让协议书)(本刊主页下载中心下载)。稿件经专家两审和编委复审通过、主编同意发表,方可录用。凡不宜在本刊发表的稿件,编辑部将及时发送退稿邮件给作者。若作者投稿4个月后未收到本刊编辑部任何通知,可自行处理此稿,请勿一稿多投。

    (2) 对刊用的稿件将收取一定的发表费,但对学术水平高、实用价值大和作者无科研经费的论文,可减免发表费。

    (3) 本刊已加入《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中国期刊网》、《万方数据——数字化期刊群》和《中文电子期刊服务》等,相应稿酬与印刷版稿酬一次性支付。

  • 发布日期:2009-02-24 浏览: 83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