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部公告

    《运筹学学报》《中国运筹学会会刊(英文)》2021联合编委会成功召开
  • 2021年10月15日下午,《运筹学学报》《中国运筹学会会刊(英文)》编委会在山东青岛顺利召开。《中国运筹学会会刊(英文)》主编袁亚湘院士、《运筹学学报》主编、中国运筹学会理事长戴彧虹研究员、中国运筹学会出版工作委员会主任、华东理工大学鲁习文教授、两刊编委及编辑部成员线下、线上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戴彧虹研究员主持。

    首先,两刊主编袁亚湘院士和戴彧虹研究员对线下、线上参加会议的编委们表示热烈欢迎,尤其是对百忙之中抽出时间专程来参加编委会的编委表示衷心的感谢。袁亚湘院士肯定了两刊每年召开联合编委会的重要性,希望各位编委充分发挥主人翁的意识,为期刊今后的发展出谋划策。戴彧虹研究员表示学会、编委和编辑部需要充分重视期刊的重要性,期刊的发展可以促进学科的发展。鲁习文教授表示两刊近年来的进步很大,但是希望通过所有编委和编辑部的一起努力使两刊更进一步。

    随后,《中国运筹学会会刊(英文)》编辑部主任张济明、《运筹学学报》编辑部副主任吴领叶分别向编委们详实地汇报了刊物近期的发展情况和待解决的问题。两刊编委在听取编辑部的汇报后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针对两刊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最后,中国运筹学会理事长戴彧虹研究员指出,刊物的发展要与科学同行,在国家重大科学工程中很多涉及到运筹学的应用,运筹学工作者在为国家发展做出贡献的同时,也要积极为期刊服务,为打造中国自己的期刊而努力。相信在中国广大运筹学者的努力下,两刊一定会有长足的进步。

    编委会后,两刊编辑部又在中国运筹学会数学规划分会第十三届数学优化大会上进行了大量的宣传工作,与参加会议的专家学者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戴彧虹理事长亲笔签名赠书成为会议的一大亮点。



  • 发布日期:2021-10-22 浏览: 16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