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部公告

    "自然论坛"第十七讲:海洋无人艇关键技术及应用
  •  自然论坛第十七讲

    报告题目:海洋无人艇关键技术及应用

    报告人:彭 艳(上海大学无人艇研究院执行院长)

    报告时间:20171220

    报告地点:上海大学环化学院915报告厅

    主要内容:

    无人艇是一项可以改变未来海上游戏规则的颠覆性技术,对海洋资源开发和国家海洋权益维护具有重要的意义,可广泛用于海洋环境调查、海洋资源探测、海洋考古、水上搜救、情报搜集、海事训练测试、侦察取证、警戒巡逻、火力打击、舰艇护航、反水雷和反潜等,受到世界各海上强国的高度重视。上海大学无人艇团队经过十年的核心技术攻关,研制8个系列“精海”无人艇,交付中国海事局、国家海洋局等。报告将带您看无人艇搭载在海监船、海调船、海巡船和雪龙号上,在黄海、东海、南海岛礁海域、南极罗斯海等进行海洋地形地貌探测、海底可疑目标探测、海战场作战环境保障、海底掩埋物探测和巡逻警戒等。

     

    作者简介:彭艳毕业于中科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工学博士。现为上海大学无人艇工程研究院执行院长、中央军委专家、上海大学机械电子工程国家重点学科副教授。研究领域:机器人,仿生视觉和无人艇控制技术。主持国家、省部级以及海洋局千万级课题近20项,和团队一起完成精海7系列无人艇的研制。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上海市技术发明二等奖,中国航海学会科学技术特等奖和一等奖等十余个奖项。


  • 发布日期:2017-12-15 浏览: 4796